天天纠结选哪个当老公

我是个只会写阴暗,18X的人。

怨(四)

田柾国篇

我们编织一个又一个谎言,只为剥夺了他人活下去的权力。

可笑的是,我们会在自己撒下的谎言中迷失,分不清什么是现实。

影子没有感情。

是我从小到大听到最多的一句话。

这就是动了情的下场。前辈摸着我的头,指着地上那具尸体说道。影子是杀人的刀剑,一旦有了感情,就钝了。

前辈教了我许多,所以即使后来我在一年一次的考核里杀死了他,我仍然对他保持尊敬。

我接到的第一个任务,就是伪装成暗卫跟在一位京都少爷身边。

这个少爷太单纯了,不过三言两语,就轻而易举的相信我是他父亲留给他的人,我身上的伤是为了救他父亲导致的。

在我发觉他信任我时,我是喜悦的,没想到初次的任务,我就完成的如此轻松。

可我看着他趴伏在他父亲的尸体上,嚎啕大哭的时,心里却多了些恐慌,不敢想当他知道我就是他的杀父仇人时,他的样子。

守在他身边久了,我发现自己也变了许多。

我本不用每日跟在他的身边,听他絮絮叨叨他与他父亲的往事。

明明我最厌恶身边有人的聒噪,可我偏是忍不住,我想往他身边靠些,离他更近些。

很久以后,我想明白了,大概是因为他太单纯了,给人感觉太过温暖了,他就是夜里照亮一切的烛火,所以我们这些丑陋的蛾子,才会想向他扑去,哪怕代价是化为尘土。

他太干净了,和我是不一样的。

我是何其的幸运,我从未想过我这样阴暗的生物,也能接触到这样光鲜亮丽的人物。

一天夜里,我掀开屋顶的瓦片,窥视着他的睡颜,想着,我只要能守在他的身边,我就心满意足了。

这就是动情的感觉吧,我像是迷失沙漠许久旅人,突然受到雨水的滋润,贪婪的想要摄取更多。

可我也不会忘记自己真实的身份和任务是什么。

我每天都会记录下他的一举一动。

他见过谁,他说了什么,这些信息,都会在每天夜里随着鸽子飞走,飞到我从未见过的主人的手里。

这些信息里,自然包括他夜会太子,直至三更天才回到自己的住所。

我听从主人地指示,把他引去书房,让他撞见自己好友与南王的私情。

在这天过后,他和南王之间的关系,一日不如一日。

他日渐憔悴,我也不知道能说些什么去安慰他。

因为我是帮凶,我的存在就是个谎言,我也是要害他的人。

明明他根本没有吹响那根据说可以动摇京都局势的哨子的意图,可所有人却都想将他置于死地。

他是代罪的羔羊,对于那些人来说,他的存在,就是错误的。

我想救他,哪怕赌上自己的命。

于是我开始探寻操控着我的那位主人的真实身份,找到他,杀了他。

可我在庞大的势力面前,终究还是太渺小了。

在我四处碰壁时,一个黑衣人闯进我的房间,将一些线索交付与我,只要了我的一个承诺。

你不必在意我是谁,我的目的是什么。你只要知道,我不会对你和你的王妃动手就可以了。临走时,他说道。

在王妃成为一朝皇后许久,我终于循着那些线索,找到了幕后之人。

与其说是我找到了他,还不如说是他终于愿意见我一面。

我忘不掉我看见他那一瞬间的错愕,紧接着就是恍然大悟,那些让我在追查时困惑许久的谜团迎刃而解。

为什么他可以在皇家探子遍布天下时还可以培养自己的势力?

为什么他会对王妃所有信息了如指掌?

为什么我这么多次进出皇宫,却没有被发现过?

因为他就在我们的身边,只是他隐藏的太好了,好到从小接受训练的我,也没有看出一丝破绽。

手里的匕首还没出鞘,我就被隐藏在四周的影子包围了,别斗了,飞蛾扑火,止增笑耳。

皇上,你要杀了我?我盯着案桌后的那个人。

谁说我要杀你?他拿起桌上放着的药瓶,示意影子灌在了我的嘴里。你和皇后今天晚上会秽乱宫闱,皇后交出风印,打入冷宫,而你,会因为皇后交出暗卫的指挥权死里逃生,流放千里,不能再踏入我国国土一步。

再度苏醒时,我已经被侍卫死死地按倒在地上。

被割了舌头的我,无法说出真相,所以接下来发生的一切就是金南俊一个人的独角戏。

事情发展就像他说的那样,一点不差。

影子是不能有感情的,这就是动了情的下场。

被打断四肢扔出边界时,我听见那个影子对身边的人说。


评论(9)

热度(4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